首页> >宏观金融

香港金管局寻求获得“内部纾困”权力

发布时间:2014-01-09 14:23:27

  1月8日,香港银行业监管机构要求在支撑或关闭濒临倒闭的银行方面获得广泛权力,包括暂停债权人权利的能力。该监管机构正试图赶上西方同行的步伐,采取措施防止类似雷曼兄弟破产的事件在未来重演。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上述呼吁,使其成为首家就所谓“处置及恢复机制”征询公众意见的亚洲监管机构,这种机制意在使金融机构在危机期间更易于分拆和出售。
        作为一个规模小而国际化程度甚高的金融市场,香港尤其注重其在未来维护当地稳定、保护消费者存款的能力。
        香港金管局表明,它会推动立法,允许它迫使银行债券持有人和贷款人进行“内部纾困”,即强迫减记银行债务的价值,或将其转换为股份。
        针对优先债券的内部纾困权力,在其它市场已被证明是有争议的,这些市场的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此类权力可能增加银行的成本,影响它们获得高级融资的能力。英国、美国和瑞士官方都表示,他们将动用内部纾困权力。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