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新兴市场货币全线崩盘 金融过热掩盖困境真相

发布时间:2015-08-10 08:57:29

 7月24日公布数据,中国制造业PMI意外放缓让本已摇摇欲坠的大宗商品再遭重创,新兴市场货币跌幅也随之恶化并创下历史低点。巴西雷亚尔领跌全球主要货币。彭博商品指数跌至2002年来的最低。拉美和亚太货币连遭重挫,同日中国国务院表示将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但未给出具体时间。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7月制造业数据表明,内需疲软仍旧持续,外需复苏并不乐观,通缩压力显著:“本次读数反映经济企稳基础不牢。金融业过热掩盖制造业等部门身处困境的真相。未来宽松仍应继续加码。”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Anders Svendsen表示:“如果中国不能让经济重回正轨,这对新兴市场和全球来说都是负面消息。下周美联储的态度对新兴市场来说至关重要。”美国政策制定者正考虑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有50%的可能在9月加息。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