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金融交易的未来:十年后计算机算法成为主流

发布时间:2015-08-10 08:58:35

 “量化女皇”Leda Braga认为,计算机算法交易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主流类型。这意味着,如今的依赖人脑的主观型(discretionary)和依赖计算机的系统量化型(systematic)交易并存的局面将不复存在。Leda Braga之所以如此看好计算机算法的系统交易,原因在于:1、她认为对冲基金未来将面临监管压力,以及投资者要求更低费用的压力。这会使得计算机算法系统交易在多年后占据上风。2、说到底,投资管理是一门信息管理生意。而计算机算法是完成这门生意非常好的方式。
        她承认计算机算法系统交易也面临一些障碍,即所谓的“对算法的厌恶”。但其认为,计算机算法也可以改进。“我们知道事情是如何运行的,但我们故意回避。同样是审视,与人类相比,我们对计算机算法少了很多宽容。”她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计算机算法系统交易将更加友善,尤其是当我们置身于处处都是它们的世界,比如从Uber到苹果。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