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发改委的债市显野心 监管层稳增长步伐坚定

发布时间:2015-07-14 08:51:10

 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分析人士称,这应该是近年来发改委高层关于企业债最重要的一次讲话,其所释放的政策信号值得高度关注。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指出,到目前为止,企业债券还没有出现违约事件,企业债券的刚性兑付还没有打破。对于今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工作,请各级发改委高度重视,不能发生资本市场违约事件,进而影响整个区域信用环境及企业后续融资大局和国家金融稳定大局。
        此外,连维良还表示,未来会大力推广项目收益债。结合人民日报对债市的呵护,有分析认为,政府的重心可能正在向债市倾斜。
兴业证券报告中指出,政府“保增长”的声音开始走高,一方面强调财政发力(这需要贷款支持),另一方面通过PSL解决银行期限久期错配压力等实质性行为,可能都意味着短期内政府的主要工作将是“稳增长”、以及与之相关的债权融资。
(来源:债市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