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金融

青岛金融改革:打通实体经济的“血脉”

发布时间:2015-08-10 09:09:00

 为深入推进辖区银行业改革发展,近日,青岛银监局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辖区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治理体系改革、组织体系建设、金融创新、普惠金融、区域金融改革、银行业监管改革等6个方面,提出了30条措施,明确辖区银行业改革创新发展方向。
       该《意见》要求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适应新常态下的趋势性发展变化,根据资源禀赋实施差异化战略,加快转型发展,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在经营效率水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银行业组织体系、金融创新能力、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青岛银行业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银行体系。
       同时,青岛银监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从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机制建设、推进金融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监管引领、注重联动协同等方面推动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意见》突出了“四个创新”:创新信贷投放承诺机制、创新尽职免责制度、创新贷款担保方式、创新监管引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