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保监会提高险资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

发布时间:2015-07-14 08:49:43

 7月8日,为优化保险资金配置结构,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放宽了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
        一家保险资管机构人士透露,最近两天保险资金入市的资金规模逾千亿,若股市持续回调,不排除更多保险资金会参与“护盘”。
        “保监会相关部门也做了窗口指导,鼓励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一家保险资管机构人士透露。此举一方面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可以长期受益于蓝筹股带来的稳定投资回报,与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管理相匹配。
(来源:华尔街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