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金融

广东拟建一两家省级混合制互联网金融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15-08-10 09:09:48

 互联网监管政策落地后,广东省金融办表示要引导传统金融机构、民营资本等进入互联网金融。“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当前极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是新时期广东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领域,是广东金融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发展空间巨大。”广东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东将向国家争取将广东列为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在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和监管等方面先行先试,争取国家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和发展政策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展股权众筹试点,据悉,试点工作方案已报省政府审定,并于上周下发。
        此外,广东省金融办将在此次《指导意见》基础上,加强行业发展的统筹规划。鼓励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发展互联网金融业,落实对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扶持政策措施。将广州、佛山、东莞三条民间金融街升级为创业创新金融街,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街经营,与创业创新资源无缝对接,实现集聚发展。
        下一步,广东将鼓励和引导传统金融机构、民营资本等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省内重点扶持和发展一批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组建一两家省级混合所有制的互联网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