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促会动态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金融科技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0 09:24:37

8月3日下午,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金促会”)金融科技专题研讨会在泰隆银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省金促会牵头组织,省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学良,天道金科总裁任军霞、副总裁周德元,浙里信总经理唐嘉成,泰隆银行首席信息官徐恒军和大数据部负责人丁磊,省金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目前省内金融综合数据平台的运行模式和银行类机构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思路,并就数据开放问题、服务商与机构联合创新、细分场景与客群划分,以及如何从“融资”转变为“融智”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提出,金融机构只有依靠科技和数字化的力量,才能更好地精准赋能普惠小微金融服务,希望各方可以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和协同效应,助力实现数据的标准化和价值化,有效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随后,针对省金促会专家库金融科技小组和大数据技术研究这两块内容分别召开了专项小组会议,分别就省金促会专家库的历史背景、梳理情况、职能定位、运行机制,以及浙里信与泰隆银行目前的大数据技术研究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讨论。
 
会议提出,目前,信息化、数据化、数智化是各金融机构迫切需要转型升级的目标,这也是今后专家库金融科技小组可以去深入研究的方向,并且还可以考虑在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产业数字化等相关领域拓展合作,最大化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通过数智化助力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