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促会概况 >机构简介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简介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英文名:Zhejiang Financial Association,简写:ZJFA)是由浙江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浙金融机构、金融服务类企业、金融相关行业组织、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本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登记管理机关是浙江省民政厅社会团体管理局。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金促会)的宗旨是:贯彻落实我省金融业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为省政府当好参谋,充分发挥在浙各金融机构及市场主体的作用,联合行业和社会力量,营造协同效应,形成整体合力,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的能力和金融自身的实力,促进浙江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金促会将作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功能和工作的延伸与补充,发挥承上启下、内外联动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一)行业促进。履行开展行业促进的职能,充分发挥服务政府与理事单位间承上启下、内外联动的重要功能,促进理事行为规范和行业发展,为政府决策和政策制订建言献策。(二)信息宣传。宣传国家金融政策和浙江金融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成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建立政府与理事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沟通机制,营造改革氛围,倡导先进的浙江金融文化。(三)交流合作。组织多种层次、多种主题、多种形式的论坛、研讨会、博览会、座谈会等交流活动,推动理事单位开展区域交流、国内交流、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浙江金融业的整体素质。(四)创新服务。研究浙江金融业体系创新、组织创新、业务创新、模式创新等体制机制,为理事单位提供金融业务和金融产品开发的支持,促进浙江金融业创新发展。(五)人才培养。组织开展高水平的金融业务和管理培训;参与行业标准、职业道德规范和自律性管理规则的制定。加快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和培养,尽快形成浙江金融人才的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