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欧元通胀处于不适宜的低位 央行仍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4-01-10 14:17:00

 欧洲央行1月9日强调,一旦欧元区通胀风险转变成通缩风险,或者货币市场利率攀升威胁到该区脆弱的经济复苏,其会坚决采取行动。
        欧央行维持主要利率于纪录低位不变,之后并强化了保持政策宽松的承诺,“坚定地重申”利率料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准。
        欧央行更为温和的基调令欧元最初下跌,但之后反弹,因德拉吉称,猜测央行下次可能动用何种工具是毫无意义的,因这取决于出现哪种情景。他不愿指明采取与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类似的直接购买债券举措的可能性,仅表示欧央行将在职责范围内竭尽所能。
        摩根大通分析师Greg Fuzesi表示,虽然德拉吉确定了引发行动的两种情景,但“仍然极不清楚欧央行的触发点在哪里”。 Fuzesi说,“整体而言,我们仍认为欧央行将按兵不动,尽管通胀处于不适宜的低位,我们还认为只有重大冲击,而非渐进式的冲击才会引发明确反应。”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