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金融

首例支付牌照注销 浙江易士债权收购已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14 16:28:19

 第三方支付行业在经历了风驰电掣般的发展后,正在紧急刹车。
       近日,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士公司”)被央行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2011年首批27家获颁发许可证企业中,首家被注销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8月31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易士公司持卡人债权收购工作已于7月2日启动,对相关商户的债权收购工作也已启动。此前,杭州市已经有多名市民反映易士卡无法使用,利用该卡充值的加油卡也长达两三个月不能到账。
        即便行业呈现良好向上的态势,仍然有企业踩踏这条“红线”,今年1月份,上海畅购被曝挪用备付金、资金链断裂,成为国内第一家倒闭的第三方支付企业。
        一位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分析,归根结底还是行业竞争太过于激烈,以至于一些小公司的盈利和生存空间被挤压。这个事情也给行业带来了一些警示,未来两年,将会是行业洗牌和并购高发的时期。
        分析指出,易士支付是一家预付费卡牌照持有公司,这类公司目前生存本来就很艰难,估计合规性业务不好做,只能靠打擦边球业务获得一点利润,因此很容易触犯规定。
        可以预见的是,央行将会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多名分析人士认为,在第三方支付行业,有核心技术竞争实力和目前排名靠前的公司会抢占更多市场,而诸如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将会成为行业的主流。
(来源: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