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金融

宁波筹谋“放大格局” 保险创新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5-09-14 16:27:36

 自2014年7月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会省市共建”的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以来,宁波即成为落实保险新“国十条”的先行区,在巨灾保险、区域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医疗责任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保险互助联社、农业保险、科技保险及出口信用保险等多个方面持续创新,已形成一批有特色、可持续、可复制的保险创新成果。
        宁波保险创新示范区的定位正迎来再扩容,近日宁波举行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专家座谈会,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表示,宁波不仅要定位为全面贯彻新“国十条”、利用保险探索社会治理、促进经济提质转型的示范城市,更要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保险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和国内重要的保险产品与风险证券化研发交易中心。
        此外,宁波还将打通民资、保险、资本三个市场,建设保险资本运作及资产交易中心。宁波民间资金充裕,财富管理需求旺盛,巨灾险、小贷险等业务有先发优势,联合有关保险机构和研究机构,探索建立有特色的保险创新产品及交易平台,开发、交易保险资产及风险证券化产品,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风险转移方式的创新。
(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