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浙商银行成功发行扩围后首单大额存单

发布时间:2015-08-20 09:00:58

8月13日,浙商银行成功发行首单大额存单,这是浙商银行继2014年5月发行扩围后市场首单同业存单以来,再次成为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扩大后首家发行该项产品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本次发行的大额存单面向机构客户,共计有5个期限共5款产品,发行额度5亿元,实际认购金额7.33亿元,超额认购1.47倍。下一步,浙商银行还将陆续推出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并在第三方平台上实现其公开转让功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的资金管理要求。

 大额存单是一种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属一般性存款,具有保本保收益、期限标准化、利率市场化、可质押可全额提前支取、流动性较好的明显优势,并纳入存款保险范围。通过发行规范化、市场化的大额存单,逐步替代理财等高利率负债产品,对于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以来,围绕“两最”总目标和全资产经营业务战略,浙商银行持续加快金融市场板块布局,探索建立更加有效合理的资源配置与风险管理机制。此前浙商银行大力推进的同业存单发行,获得了全国银行间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机构奖”、“同业存单突出贡献奖”,并取得了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场外报价行资格。此次大额存单的成功首发,是浙商银行提高风险定价能力、主动迎接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