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金融

杭州互联网金融圈为何“魔力”大

发布时间:2015-08-10 09:10:24

 学院路、万塘路、华星路,杭州西湖区三条紧挨着的马路,都不是很宽敞,画个圈,可能也就是个直径两公里的圆。
        但就是这个“圆”,让很多互联网金融创业者都想进入,因为这里有很多明星企业——蚂蚁金服、支付宝、鸣金网、爱学贷、钱庄理财、赢在投资……说到杭州城西的这个互联网金融圈,一定要说说德力西大厦与支付宝大厦,这个互联网金融圈里不得不说的两栋楼。前者有“蚂蚁金服”入驻,后者有支付宝。
这两座大楼里还落户了许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鸣金网”CEO练晓波说,“围绕支付宝、蚂蚁金服这些互联网金融的大佬,有很多优秀互联网机构就在身边诞生。我们曾经做过一期‘阿里系的互联网金融创业者’的资讯,说明优秀的企业更容易孵化出优秀的创业人才,为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他觉得,这样一来,能形成更为丰富的生态环境。
        在练晓波看来,这个区域正好处于浙大玉泉、西溪和紫金港三个校区之间的中心位置,而且周边还有很多院校和科研机构,会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们会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一起创业。”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