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温州银行打出小微金融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5-07-21 09:09:10

 2015年,温州银行坚持“助力小微,支持温商,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紧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力推三大举措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政策倾斜,持续扶持小微企业成长。
        单列信贷规模  网点覆盖全市
        今年,温州银行开辟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集中所有有效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小微信贷业务发展。该行全年安排50亿元信贷资金,并利用政策红利向人行申请了1.5亿元科技型支小再贷款,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该行对小微信贷规模实行单列管理,并将今年新增信贷规模全部用于投放小微及个人信贷,确保有足额的信贷规模助力地方小微企业发展。目前,温州银行在瑞安、永嘉、平阳等地均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服务延伸到温州各县域,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截至6月末,温州银行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贷款余额20亿元,贷款户数2400余户,投向制造业、零售批发业等行业,有力地支持当地实体经济。
        差异定价机制  提高审批效率
        温州银行积极探索小微信贷授权管理新模式,不断缩短小微信贷审批半径,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免除繁复手续带来的附加成本,提高小微审批效率,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赢得了商机。同时,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降低小微贷款利率,并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商品住宅抵押贷款业务,实行差异化定价政策——下调小微业务贷款指导利率,同时提高商品住宅贷款抵押率,最高抵押率可达80%,最低贷款年利率为6.1%,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强化金融创新  提升服务品质
        为满足小微企业的多样化需求,温州银行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和融资担保方式,对小微客户实行再分层管理,根据客户不同需求研发了“金鹿普惠贷”、“金鹿助业贷”“POS流量贷”等十余款小微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该行主动取消、精减企业财务顾问费、小额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手续费等14项收费项目,创新推出“续贷通”业务,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和财务成本。近期,该行还将推出“存贷通”业务,让小微企业充分享受低息的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