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信联信惠农贷打造助农平台

发布时间:2015-07-14 09:01:34

 5月份以来,温州乐清市推出以信用村联信用户的形式提供惠农贷款的“信联信惠农贷”行动,采取“风险保障金+银行+农户”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农村金融服务新平台,解决农户融资难、成本高问题。
        据介绍,乐清市出台实施《关于开展“信联信惠农贷”行动计划试点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每年增加金融投入“三农”资金至少1亿元,力争达到10亿元。同时,由市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和邮储银行在大荆镇、雁荡镇、仙溪镇开展为期两年的试点工作,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逐步向全市铺开,并鼓励其他金融机构参与。
        在创新机制降风险方面,由市财政按贷款额度的5‰,金融机构按每笔贷款的5‰,共同出资设立“信联信惠农贷”风险保障金,用于贷款农户还贷到期周转和发生贷款逾期时的风险补偿。同时,严格控制贷款额度,单户贷款原则上控制在5-3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贷款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贷款利率控制在国家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