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全球市场风雨飘摇 安全资产失所

发布时间:2015-07-14 08:46:17

 截至7月第一周,全球金融市场一片血雨腥风,投资者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避风港。
        在希腊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冲击下,全球股市溃不成军。欧洲股市集体下挫,美股也未能幸免。全球投资者撤离导致港股在7月6日暴跌4%。A股仍在股灾的泥潭中痛苦挣扎。
        伊核谈判临近达成等因素推动全球油价暴跌,美油跌幅达8%。铜、铁矿石、螺纹钢等商品全线下挫,螺纹钢不断创历史新低。
        传统的避险资产也不再安全。连续经历两波债市风暴之后,全球投资者开始从国债市场撤离。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前一周,投资者从欧洲各国国债基金中撤出了29亿美元的资金。这一金额创下历史记录。同期投资者还从美国短期投资级债券基金中撤出了6.99亿美元的资金。黄金未能受到希腊危机提振,持续徘徊在三个月低位。近来,金价的波动性正在减小,而价格接近三个月低点。6月,黄金上市交易产品的市值蒸发超过3亿美元。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创下2006年以来最低。
投资者除了持有现金似乎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
(来源: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