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金融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重大突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9:18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大突破,上海自贸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渐行渐近。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作为出资股东,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公司。待“新51条”发布后向证监会递交公司设立申请,尽快完成注册设立手续。
        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在设立初期将主打平台业务和通道业务,首批重点业务目前已确定为私募和衍生品交易,并计划在年内推出首批产品。此外,该平台还会积极研究服务红筹企业,特别是大型互联网公司回归的具体方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表示,对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来说,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也尤为重要,这可以提高上交所金融资产活力,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的便利度,便于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海外活动多元化,使境内投资者有机会在境外领域实现资产多样化,从而有效提升上交所在世界主要证券交易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来源:经济日报、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