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国务院部署“互联网+” 成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7:19

 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24日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提出包括清理阻碍“互联网+”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实施支撑保障“互联网+”的新硬件工程、搭建“互联网+”开放共享平台、加大政府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力度、加强风险监测等五大相关支持措施。
        同时,会议确定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规模为3000亿元,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并以股权、债权方式开展直接投资或作为母基金投入国内外各类投资基金,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中西部交通设施等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等。用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打造公共产品和服务的经济新引擎。随着险资运用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化,投资渠道的放开及资金运用方式创新正在打通保险资金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经脉。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更是为实体经济注入了一流“活水”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保险投资基金的设立是为了促进保险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目前险资在投资实体经济上亦有诸多尝试。”
(来源:文汇报、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