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关注SDR背后中国政府努力推进的金融改革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6:39

 高盛高华6月23日报告中表示,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本身利好有限,但中国政府为此努力增强了金融改革动力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未来数月内可能有深港通、推出 QDII2 试点、取消外国央行购债限额、放松外汇管制等一系列重磅政策出台。
        报告指出,这些举措将对扩大跨境资金流的规模和投资机会具有深远意义,货币当局可能仍将审慎把握放开的方式从而保持金融稳定性风险处于可控范围。特别是,高盛预计现有以及即将推出的境外投资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实施限额控制,尽管额度会继续放宽。
        境内投资方面,高盛认为货币当局为了在鼓励资金流入以促进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的同时减轻全球市场大幅波动(包括美国加息带来的风险)的溢出效应,将继续采用当前的多层次战略、放宽额度限制和对长线投资者(尤其是央行和主权债基金)的限制,推进的速度也将快于其他领域。
(来源:高盛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