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金融

天津自贸区公布首批122条制度创新清单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9:43

 5月21日,迎来满月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布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122条。该制度创新清单包括4个方面,即政府服务和监管创新22条、促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51条、金融创新37条、促进创新要素集聚与流动12条。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光建介绍,这些制度创新举措40%是来自于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内容,60%是各相关部门结合天津实际研究提出的创新举措,内容比较实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我们正在组织相关部门逐项制定高水平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创新内容和目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全力抓好推动落实。”
        5月8日起,天津自贸区开始实施统一的负面清单,外资企业落户程序大大简化。“虽然从落户数量上看,外资企业仅有100多户,但是其注册资本(金)却超过总额的1/4,落户的都是大型企业。可见,外资对天津自贸区很有信心。”蒋光建说。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