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市金融

上交所或开“战略新兴板”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8:37

 5月20日消息,上交所或将推“战略新兴板”,服务于已跨越了创业阶段、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该板块上市条件更具包容性,将允许仍在亏损的企业上市。知情人士称可能在10月以后推出。
        知情人士称,这一被称之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新市场将面向那些中国政府为创建创新推动型经济所青睐的行业中的公司,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
        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计划已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首肯,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将给深圳证交所的创业板构成直接的挑战。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26%。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证交所的这一新市场无疑会给深圳的创业板构成威胁。
        知情人士表示,为吸引企业在新市场上市,上海证交所正考虑放松一些规定 ,例如若申请上市企业的预估市值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可能被豁免收入规模方面的要求。该人士称,规模较小的企业将需要满足一些收入规模方面的标准。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