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交通银行浙江分行绿色金融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04-28 16:06:27

 全国知名的电动车行业领军企业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交通银行金华分行的金融支持。前不久,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核心企业已被交通银行总行认定,即以“绿源”公司为核心,将其“一家分行做全国”的交行E贷链业务模式加以推广复制,形成真正的产业链客户群。
  绿色金融风生水起,除了以绿色信贷支持像浙江绿源这样的新能源企业之外,交行浙江省分行还将绿色金融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今年,该行针对浙江省客户现状和需求实际,全面梳理交行绿色经营各项工作及活动,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包含“绿色产品、绿色渠道、绿色代理、绿色客户和绿色网点”等五大方面的绿色经营体系,引导全辖持续推进绿色经营活动。
  交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把绿色经营作为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不断梳理完善绿色经营导向,努力优化业务结构,并从资本消耗、运营成本、资产风险、综合收益和团队面貌等方面入手,潜心梳理当前业务中低耗高效的品种,形成以托管、按揭、POS收单等为代表的低资本消耗绿色产品,形成以线上交易、E贷链、银卫安康为代表的电子化运营绿色渠道,形成以代理企业财险、国债等为代表的零风险运作绿色代理,形成以产业链客户、家庭基本账户等为代表的绿色客户,形成以实现三项达标升级、支行综合竞争力强等为重点的绿色网点,通过政策推动、竞赛促进,引导全辖走资本节约型、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银行信贷是调节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杠杆。交行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交行全融资全牌照经营优势,根据浙江省经济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行的政策及资源,结合绿色信贷指引要求,进一步优化信贷投向,引导信贷资源重点支持水资源保护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环境治理、城镇环境基础设施、节能环保产业链等“绿色”领域,并重点支持浙江省“五水共治”项目工程,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好评。
  银行电子化是绿色经营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趋势。近年来,该行紧紧把握金融互联网浪潮兴起的机遇,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渠道,进一步在网络空间中发展、服务、经营“完全电子银行”,加速推进业务电子化进程。该行持续加强电子渠道建设,充分整合内部产品业务资源,推动线下业务线上化,目前电子银行业务分流率列全国交行系统首位,真正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