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天堂硅谷成为杭钢股份重要战略投资者,助力浙江国企改革又一力作

发布时间:2015-04-02 09:12:06

 2015年3月31日,停牌逾三个月的杭钢股份携重大重组预案复牌,拟以92亿元价格注入钢铁和环保资产,并涉足互联网电商,市场应声“一字”封涨停。根据重组预案,杭钢股份拟以资产置换的方式将宁波钢铁100%股权、紫光环保87.54%股权、再生资源97%股权和再生科技100%股权置入上市公司。除资产置换外,杭钢股份拟以5.28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同时,将向包括杭钢集团在内的8位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28亿元,股份锁定期36个月,用于金属贸易电商平台、IDC建设项目、紫光环保污水处理项目、宁波钢铁节能环保项目等。交易完成后,杭钢股份将形成以钢铁为基础的“一体”,环保、金属贸易电商平台及IDC为重点、再生资源为补充的“四轮”产业和资本平台,转型升级为“一体四轮”的产业新格局。
        在此次配套融资中,除大股东杭钢集团拟出资6亿元认购,浙江天堂硅谷久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出资6.5亿元认购,认购金额位居八家战略投资者之首,这是天堂硅谷继参与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后,助力浙江国企改革的又一力作。
        天堂硅谷继开创国内“负责任小股东”产业并购模式之先河后,于2014年开始试水国企改革,先后助力绿地集团、华数传媒、财通证券、物产中大等公司参与国企改革。此次“牵手”杭钢股份,我司将充分发挥并购重组、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环保、再生资源、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推动其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