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携手海西发展,并购助力转型——天堂硅谷承办的闽浙金融与产业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27 08:57:07

 近日,由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厦门农商行承办的“携手海西发展,并购助力转型-闽浙金融与产业论坛”在厦门自贸区举行。厦门市金融办赖建川处长,厦门农商行沈艺扬监事长,协会会长周业樑,我司总裁何向东、董事总经理周晓乐、金融业务总监周旼等参加会议。本次论坛吸引了包括浙江、福建两省近百家国企、上市公司、以及从事并购基金的相关机构参与研讨。
         2014年底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设立福建自贸区,这标志着海西经济片区在中国经济战略中拥有重要地位。随着大资管时代的来临,中国资产管理领域不断创新升级,国企混改、产业并购等已经在资本市场上呈现出百花齐放之态。海西地区以其独特的地理、战略优势,尤其是厦门在高端商贸、金融、自贸区等方向的定位,决定其有相当多的业务机会可以挖掘,吸引着天堂硅谷等资产管理机构的目光。
        厦门农商行沈监事长和我司何总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在福建自贸区建设的热度下,要抓住机遇,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希望闽浙两地金融与企业共寻合作发展的商机。
        论坛中,我司周总作了主题为“国企混改所有制改革的天堂硅谷实践”的精彩演讲,详细介绍了天堂硅谷在国企混改所有制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及项目案例。在混合所有制日益推进的背景下,国有企业通过体制改变来激发企业活力和提高企业竞争力,天堂硅谷运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协助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并服务于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
        随后,厦门农商行首席投资官林烨含分享了“产业基金发展”主题演讲。介绍了厦门农商行自2012年改制成股份制商业银行后,积极参与产业基金金融创新的实践与心得。
        最后,我司金融业务总监周旼就“并购业务逻辑与实践”做了主题演讲,从并购背景、并购动机、并购过程以及天堂硅谷的实践经验等四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论坛,从闽浙两地企业并购转型出发,围绕产业基金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众多福建企业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对闽浙两地金融与产业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