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天堂硅谷拥抱供应链金融 打造金融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28 08:59:35

 2015年1月4日,天堂硅谷“国贸通”资管计划,完成对浙江省国贸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35%的股权投资。本次投资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天堂硅谷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探索又迈出了全新的一步:供应链金融板块正式起航!
        供应链金融是从整个供应链管理的角度出发,提供综合的创新融资服务,把供应链上从供应商、采购商等相关企业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集成管理,金融机构根据真实贸易背景、交易中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提供灵活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到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促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供-销链条的稳固和流转畅顺。
        国贸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是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一体化。借助互联网技术及“三流合一”的电子商务平台搭建,国贸供应链公司联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创新开发风险闭环的“易透”模式: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为符合条件的国际贸易上下游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无抵押、无担保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该模式在义乌市场一经推出后,便受到千余家中小微企业的高度认可并被采用。国贸供应链公司破解了全省乃至全国中小微出口企业面临的经营成本高和融资难的问题,实实在在地帮助中小微出口企业完成转型升级。
        在信息技术和工业4.0时代背景下,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赛道”很宽敞,就是一片蓝海。此次入股,天堂硅谷联合国内IT系统和仓储物流领域的上市公司,充分嫁接供应链金融相关资源,提升国贸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和风控水平。
        2015年,国贸供应链除了进一步拓展与中信保、银行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 还将提供互联网O2O服务,拓展“海外仓”市场,为更多中小微贸易企业提供更低成本的资金、更全面的供应链服务,创造共赢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