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浙商银行成功实现B2B电子商务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5-01-13 12:02:48

 近日,浙商银行B2B电子商务业务发展捷报频传。截至2014年底,该行合作B2B电商平台近30家,对接大型专业市场10余家,注册会员超5000户,合同交易金额近90亿元,实际支付近40亿元,实现了B2B电子商务的一站式服务。并相继获颁“最佳互联网金融产品奖”、“电子银行最佳创新奖”、“最佳互联网金融平台奖”等多项大奖。
        该行是于去年3月份正式推出B2B电子商务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出近一年来,该行实施分步骤推进策略,首先是发挥银行完备的支付结算体系、健全的产品功能与线上服务能力,以及在结算金额大、时效性强、安全性高的B2B市场所具有的比较优势,建设并持续完善以B2B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平台;其次是发展B2B电子商务平台级合作伙伴,并逐步从对接平台合作到自行建立平台运作;最后将推进B2B电子商务金融综合服务从支付结算类向资产类业务和在线供应链业务方向发展。
        在推进业务平台建设的过程中,该行形成了一系列互联网金融创新重要成果:一是建成了购销e网平台,为客户提供信息展示、交易撮合、订单管理等综合型信息服务,并进一步提供商圈服务、双向或远期信息发布、交易速配等特色服务;二是建成了购销通平台,集成客户及交易证书认证、在线合同签订、资金监管、定金自助托管以及票据池等创新服务,为客户提供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B2B电子商务最新服务方案;三是建成了专业市场平台,面向专业批发市场主办方、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经济的行业协会或组织者,提供线上专业市场服务,帮助传统市场向O2O转型发展,实现“电商换市”。
        通过有效的创新集成,浙商银行已成功将开放的电商获客平台、智能化的资金管理方案、专业化的金融配套服务融于一体,实现了B2B电子商务一站式服务,推进了商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