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科技改变金融业 机器人投资顾问来了

发布时间:2014-11-10 11:05:06

 技术风潮正全面席卷金融业,电子交易和高频交易已经改变了证券业的面貌。目前,商业银行面临着来自P2P在线贷款公司的挑战,尽管后者不能印钞票,但他们更像是在填补银行留下的空白,而不是取而代之。
        如今,计算机算法成为被证券管理行业所采用的最新技术。近期,两家美国公司将自己标榜为“机器人顾问(robo adviser)”平台,利用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组建投资证券组合,并在这些资产偏离目标配置时对其进行再平衡。
        机器人顾问(robo adviser)是一种在线财富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自动化的、以计算机算法为基础的证券投资组合管理服务。此类服务不使用真人投资经理。
        至少,投资者为新技术所支付的金融费用已经开始下降。投资者的成本加起来不高于0.5%,这比业内通常1.5%-2%的标准费用低的多。如果大多数人的投资需求可以被计算机算法提供的金融服务满足,那么投资业可能会遭受利润缩水之痛,就像印刷行业一样,甚至有可能更糟。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