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盲目乐观 下一场崩溃的“预告片”或已上演

发布时间:2014-11-07 14:16:40

        美联储实施了六年的近零利率政策和三轮资产购买行动促进了美国的经济增长,计入股息后,美国股市从2009年的低点上涨超过两倍。受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提振,截至11月4日,美国股市从10月15日创下的6个月低点反弹了8.3%。
        不过,有投资机构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受到了经济数据的误导,这些数据低估了通胀、高估了增长,而且美联储过去六年来的政策是不可持续的。
        11月5日,Paul Singer旗下Elliott Management Corp对投资者表示,10月份上半月市场的动荡或许是下一场崩溃的“预告片”,如果投资者对货币刺激的效力失去信心,那么这场崩溃可能就会演变为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没有人能够预言,政府凭借伪增长、伪资金、伪就业、伪金融稳定、伪通胀和伪收入增长数据能蒙混多久,”Elliott写道。“一旦信心丧失,损失可能会很严重,众多市场和行业将同时突然大幅下挫。”
(来源:彭博社、美银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