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2000亿元SLF资金再注银行 支持经济并平滑波动

发布时间:2014-10-18 13:40:52

 10月17日消息,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中国央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市场波动。
        据业内人士透露,获SLF流动性支持的都为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知约5-6家,因此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左右。
        有消息人士指,这已经要到10月下旬了,年底资金波动很厉害,再加上新股发行近在眼前,央行这么做完全是有针对性的。央行向五大行发放5,000亿元SLF,是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一部分。年末最后一季历来是资金波动的频繁期,加之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再即,平滑流动性的波动成为央行必需之举。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传统的外汇占款提供基础货币的货币创造模式已完全改变,未来通过SLF等创新工具提供流动性, 是央行的必然选择。
        中国9月新增信贷创下逾10年来同期新高,但结合增长乏力的社会融资及低迷的表外融资来看,实体经济对信贷的需求可能并未如数据显示那般强劲。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一时难有明显改善,仍需要货币政策予以支持。
(来源:阿尔法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