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保监会鼓励险资开展境外投资 险企国际化蠢蠢欲动

发布时间:2014-10-26 13:36:39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0月24日表示,保险资金实现国际化配置是大势所趋,国内保险业应通过加快这一进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收益高、风险低的优质资产组合。保监会鼓励有实力、有能力的机构开展境外资产投资。
        陈文辉表示,虽然部分保险公司进行了境外投资的有益尝试,但与保险业资产规模及行业发展需要相比,境外投资占比仍较小,进一步推动保险资产国际化配置势在必行。保险资金规模扩大、保险投资分散风险、保险投资收益要求,都需要保险资金国际化配置。
        保险公司人士表示,房地产资产由于具有相对稳定的租金收益、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相关性低、抗通胀等特性,是保险资金境外战略资产配置的重要资产类别。
        国内寿险公司已有增加海外投资意向。中国平安高层此前曾表示,未来将逐步加大海外投资比例,重点关注现金流不错的公用事业类和基建类项目。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高层此前亦曾表态将提高海外资产配置。
        除上述三大寿险公司外,国内中型寿险公司亦有大动作,如安邦保险近期即出手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来源:道琼斯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