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新版上市公司重组及收购管理办法发布 将推行并联式审批

发布时间:2014-10-25 13:34:26

 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并决定对并购重组中涉及其他部委的审批时,取消前置审批而采用并联审批,这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提高重组效率,优化市场资源配置。
        在证监会7月11日发布上述两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后,尽管社会各界对借壳上市标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一些意见,但证监会并没有进行大的修订。因为新版证券法已于8月31日实施,因此征求意见稿中关于新老办法的过渡期安排被舍去。两办法将于11月23日开始实施。
        随着国内经济结构改革、资本市场壮大及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今年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更加活跃。前九个月,国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其中约九成交易项目和四分之三的交易金额,依照新规不需证监会审批。
(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