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金融市场疲软加重交易商心头阴霾 券商行业规模将缩减

发布时间:2014-10-23 13:28:06

 10月中旬数据显示,金融市场年底波动性上升,但幅度太小,来得也太晚,不足以抵消投资者避险心态、成交量增长疲弱以及监管审查日益严格所带来的影响,券商股票交易部门可能只得缩减规模。
        固定收益业务表现不佳,股票业务的情况虽然普遍好于固定收益,但行业咨询顾问和银行家仍表示,由于成交量增长不足,券商要么缩减该业务规模,要么干脆撤销。
        券商按照每单交易收取佣金,波动性上升对它们而言通常是好消息。但股市交易商从中赚钱也变得愈发困难:金融危机后出台的法规限制银行从事自营交易这块利润丰厚但也危机四伏的业务,电子交易平台也变得越来越商品化,竞争大大压缩了佣金收入,整个行业看来正处在供大于求的情况。
         “过去三个月里,地缘政治事件和企业活动有所升温...成交量略有增加,但起点本来就低,”汇丰控股全球股票业务主管Patrick George说。他补充表示,进入2015年,券商行业交易收入可能继续持平。“该行业将不断缩减规模,直至达到合适的盈利水平。”
(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