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美国P2P借贷行业升级 对象扩大至机构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4-10-26 13:25:17

 10月25日,前摩根士丹利CEO John J. Mack、前Visa总裁Hans Morris和Capital One Financial Services联合创始人及QED Investors Managing合伙人Nigel Morris等正押注P2P这种新兴的金融模式将快速发展,宣布向建立机构投资者和P2P借贷平台之间联系的初创企业Orchard Platform投资1200万美元。
        此次投资标志着美国P2P借贷行业进入了拐点。最初,P2P借贷平台是小投资者之间的游戏。现在,这个领域已经被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所主宰。这些机构投资者融资贷款规模之大,以至于“P2P”这个称谓有点不合适,更适合称为“批发借贷”(marketplace lending),这种更广范围内的归类可以包括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借贷活动。
        通过再出售P2P贷款促使二级市场更加更活跃,Orchard Platform将帮助P2P借贷行业扩大规模。“这将促使整类资产引起所有人的兴趣”。这种资产证券化日益增多,评级公司也正为此做准备。美国最大的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在20日刚完成7500万美元的贷款证券化。
        惠誉评级的Brendan Sheehy称“P2P借贷行业正迅速的发展,我们想在这个领域发出自己的观点。它们的投资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而非普通个人。”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