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浙江农行省分行营业部 信贷惠农产品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4-10-20 09:25:05

 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立足区域“三农”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普惠金融新路子,突出信贷惠农,信贷产品有特色很实惠受欢迎。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38.93亿元,当年新增6.66亿元。
       试点农村金融自治服务模式
       农村金融自治以客户自荐、担保自组、借款自主、用款自律、服务自助、守信自励等方式,将村民自治与农村金融需求、金融供给以及农行普惠金融政策有机结合,较好破解了农民贷款难题。目前已建成19个农村金融自治村,并正在积极推广中。
        重点解决农业生产流通环节上的企业和农户贷款需求,力推农户小额贷款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通过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助推农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农行长期坚持最大限度低于同业利率发放农户贷款,发挥了大型商业银行在农村低成本资金供给上的风向标和稳定器作用。农户小额贷款具有明显特色:一是额度大。农户小额贷款单户可高达额度30万元;二是期限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对从事林果业、橡胶、药材等回收周期较长的生产经营活动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三是计息实惠。农户小额贷款按照贷款的实际使用天数计息,最大程度地减少借款人的利息支出;四是方式灵活。农户可采用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产品特色:一是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其中保证方式单户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二是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可长至8年;三是贷款方式灵活。可采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
        小企业简式贷款方便快捷
        针对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整合资源,农行省分行营业部重点推介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
        该产品具有四大特色:一是贷款额度高。抵(质)押方式担保的,客户信用总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采用保证的,客户信用总额最高为1000万元;二是担保方式多。接受房地产、存单、国债、担保公司等多种形式担保;三是放款速度快。评级、授信、用信同时审批,一次搞定,手续简便,放款迅速;四是享受一定的贷款优惠。
        此外,农行还创新推出“五水共治”专项贷款,服务地方政府“五水共治”战略举措,向“五水共治”项目实施主体发放,支持“治污、防洪、排涝、供水、节水”工程建设,贷款期限可达10年以下。
        今年新发放农村城镇化贷款9.2亿元,重点支持改善县域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县域经济承载功能。贷款品种丰富,可满足不同需求,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县域土地整理贷款、“城中村”改造贷款、小城镇综合开发建设贷款、新农村建设贷款、土地开发贷款、商品房开发贷款、保障性住房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与城镇化高度相关的产业和公共服务业贷款等等。
        其他“三农”特色贷款产品丰富,在金额、期限和费率上均有诸多优势优惠。如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大型农机具抵押贷款、农房抵押贷款、新农村农户购建房贷款等广受欢迎。
来源: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