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金改动态

温州两民企首次登陆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4-09-19 09:43:14

 昨日,两家温州民企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合建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举行了新三板集体挂牌仪式,成为首批在新三板挂牌的温州企业。
        “温企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是我市推动企业改制规范的重要成果,也是温州市场主体主动融入资本市场的良好开端。”温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我市率全省之先大力推动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使中小民营企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累计新增股份有限公司224家,其中13家企业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68家企业在该中心“创新板”挂牌;另有10余家企业正着手开展“成长板”挂牌的实质性工作。
        2013年年底,新三板向全国扩容进一步夯实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在我市政府部门的引导下,一大批企业充分认识了新三板的潜在价值并萌生挂牌的意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新三板挂牌服务协议。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合建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这两家温企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流体自动化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浙江合建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起重运输机械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
        “通过改制规范,企业才有了进一步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对力诺来说,挂牌新三板的意义不仅在于更方便的融资,还在于将拓宽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和平台。”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表示。在职能部门的辅导下,公司经历股改、建立上市公司管理规范以及申请股份报价转让试点企业资格等,在这个过程中,陈晓宇和他的管理团队都得以迅速成长。
        除新三板破冰起航外,我市企业上市工作也得以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2家,融资总额173.19亿元,其中首发融资124.25亿元,再融资20.94亿元,公司债28亿元。同时,经企业申请和市、县两级金融办严格审核,由温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建立起五批共70家拟上市企业的后备资源。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