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浙江金改动态

温州泰顺启动 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4-09-09 09:51:52

 本报讯 日前,由泰顺县政府提供风险补偿资金500万元的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在全市率先启动。
        据悉,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泰顺县与中国建设银行泰顺县支行合作推出“助保金贷款”业务,是在企业提供贷款金额40%的抵押物基础上,由企业缴纳的少量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组成“风险资金池”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建设银行根据资金池的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申请贷款的企业必须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按不同评分标准决定,单个企业贷款一般在200万元之内,最高不超过400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
        为更好地推进小微企业“助保贷”工作,该县通过调查建立企业信息库,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及运行信息,严把评审关,将发展快、运行好,急需解决资金贷款需求的企业优先进入“小微企业池”,根据企业需款情况提供足额风险补偿金。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