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开展企业家金融风险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19 09:27:42

 随着银行业的迅速发展,企业对银行的依赖程度也愈来愈大。然而,一些企业融资风险意识淡薄,财务风险防范机制缺失,盲目融资,过度扩张,不仅造成企业自身的亏损,也导致了银企之间的关系紧张。因此,招行杭州分行通过内外部联动宣传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企业家金融风险教育的活动。
        前期,充分利用晨会、周例会等各类会议,组织招行员工对金融风险教育进行学习,让大家了解什么是金融风险,企业又会碰到哪些风险,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企业。
        活动期间,邀请部分企业主开展以“互保有风险,对外担保需谨慎”为主题的座谈会。通过真实案例,解读当今形势下对外担保的风险,告诫企业客户要谨慎对外担保。面对新授信客户,业务经理一对一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上门送教,重点就“企业在融资活动中应如何遵循诚信原则”、“银行在授信过程中是如何看待企业主个人因素的”、“包装报表的害处”等内容进行宣导。
        招行杭州分行还将各营业网点作为主要宣传阵地,柜台人员向每一位新开户公司客户财务人员和小微贷客户发放浙江银行业协会编制的“企业家风险教育活动知识问答”折页,宣讲企业家金融风险,重点宣传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风险。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广大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和公司治理,防范投融资风险,切实帮助企业主掌握防范融资风险的策略,体现了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