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浙江农信社保卡发卡量全省银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4-07-24 09:56:04

 自2011年6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文批复同意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以来,短短3年时间,全省农信系统即有73家行社取得开办资格,共发行丰收社保卡1234.40万张,存款余额达26.75亿元。
        丰收社保卡是由浙江农信系统各行社与当地市政府授权的社保卡机构合作发行的具有办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政府公共服务功能和金融支付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IC与磁条复合卡。一卡在手,便可实现医院就诊、乘坐公交、租用公共自行车、游览公园、汽车加油、小额支付等个人相关社会事务、政府公共服务,还可办理储蓄、通存通兑、ATM自助服务、POS消费、代理业务等,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智能互动。
        依托网点多、覆盖广、与农村联系紧密的优势,结合丰收卡代缴费、代发补贴、短信提醒、理财、网上银行及相关费用减免等特色服务功能,丰收社保卡的发行极大满足了各地社会保障和便民快捷服务的需要,受到城乡居民的普遍欢迎。为指导和促进农村年长者积极用卡,发卡行社还派客户经理深入农村讲解、示范丰收社保卡用卡知识和使用方法,现场办卡并推出刷卡送生活用品等活动。
        为推进丰收社保卡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省农信联社指导各发卡行社积极配合地方社保部门,细化社保卡相关制度,完善社保卡制卡及操作流程,并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还牵头各行社进一步拓展丰收社保卡各项社保功能、公共服务功能,为建设“两美”浙江做出贡献。
(省农信张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