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携手省担保集团精准服务外贸型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4:17

4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省担保集团签订“共携手抗疫情,稳外贸稳企业”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扩大合作领域和业务规模,努力为重点外向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特别是外贸型小微企业)、疫情保障企业、“三农”、扶贫和创业创新主体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提供便利可得的优质金融服务为基本原则,秉行突出服务重点领域、共同推动体系建设、努力增进信用环境合作宗旨,携手深入支持外向型企业和普惠领域市场主体,共同研究推动共建风险分担机制和补偿机制,努力打造“强骨干、扶小微、广覆盖、优利率、低费率、可持续”的政策性担保和政策性金融合作体系。
双方联合创设专项产品精准服务外贸型小微企业:省担保集团推出以全省(除宁波外)外贸型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浙担·外贸保”等专项再担保产品,实行优惠费率等相关政策。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协调合作法人银行推进银担合作机制,将转贷款资金优先支持外贸型小微企业,特别是纳入省“订单+清单”监测系统的外贸企业,配套专项资金、专项利率和专项服务。
  此次签约是双方紧密合作的开端,下一步将联合多方力量搭建完善政策性金融平台,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和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优势,不断推动银行系统与担保体系合作,加大业务产品研究和推广力度,共同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服务浙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