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创新“链式复工”!浙江农信为产业链“全面复活”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0-04-17 09:57:10

近期,针对辖内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同步复工难的核心问题,浙江省农信联社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等行业,以及产业链核心企业的经营情况,引领辖内各农商银行、农信联社精准施策,以供应链服务为依托,通过加大信贷投入、创新信贷产品、主动压降贷款利率、展期续贷等多项举措,有针对性地帮助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压力。截至4月9日,该行已经发放供应链相关贷款600多笔,金额18950万元,服务企业次数超1000次。
日前,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授信5亿元用于中企云链平台项下核心企业的保理业务。中企云链是国资委批复成立的一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其打造的供应链金融共享平台将优质核心企业的信用注入到整个产业链中,为大型企业支持供应链中小微供应商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提供便利。这也是浙江农信在“区块链+供应链”领域的业务创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