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等10家银行荣获浙江“民企最满意银行”省级机构

发布时间:2019-11-13 13:20:37

11月12日,在省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上,历时近3个月的2019年度浙江省“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结果揭晓,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和泰隆银行等10家银行获评为“民企最满意银行”省级机构。
浙江省“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落实今年年初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与浙江省工商联共同签署的《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立融资帮扶、信息互通、辅导培训、走访调研、服务评价五项工作机制,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今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省11个市、89个县(市、区)的人民银行、工商联共同组织下,对当前民企金融服务中贷款的额度、利率、期限、抵押担保等共十个方面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问卷调查,14378家民营企业参与了评价。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00家“民企最满意银行”,包括10家省级机构,30家市级机构和60家县级机构。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黄正强看来,这既是一项评选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银企对接活动。“民营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借机推动了自身改革,更重要的是银企之间相互信任、友好合作、双方共赢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