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促会动态

“浙江省金融家全球高级研修班02期”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5 08:29:36

 

2019年6月22日,“浙江省金融家全球高级研修班02期”在杭州隆重开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曾国章、省金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炜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上,曾国章书记和汪炜副会长为参加本期高研班的“浙江金融家学院”理事授牌,并为本期高研班的班委颁发了证书。在接下来两天的学习中,邀请了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合伙人、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以及国家信息中心原首席经济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范剑平分别做了题为《金融业如何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服务》、《科技金融与社会公平》和《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展望》的授课,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期高研班由省金促会和省金融研究院主办,“浙江金融家学院”承办,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合伙人、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和硅谷著名大数据专家、区块链科学研究所创立者Melanie Swan(梅兰妮斯万)共同担任总顾问,以“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为主题。本班共有学员46名,分别为银证保、上交所10人,资产管理12人,上市公司(企业)16人,金融科技及金融服务机构8人。将邀请国际与国内顶级专家学者授课,以专题调研、学员企业考察等多种形式,国内、国外两种考察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互动交流。全球高研班为多个领域的企业家提供了高端学习和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提升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杭州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提升浙江金融业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
 
 
本期高研班第一阶段的培训,同学们通过拓展破冰活动、课堂学习等多种形式,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强了团队合作,大家对接下来一年的共同学习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