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促会动态

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7 14:35:33

 

聚焦“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
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隆重召开
 
5月24-25日,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浙江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杭州市政府、中基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主办单位,钱塘江论坛作为支持单位,省金促会、杭州市金融办、上城区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基会私募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玉皇山基金小镇管委会承办,永安期货、招商证券、敦和资管、恒生电子、天堂硅谷特别承办。

25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周育先,澳大利亚HESTA养老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Mark Burgess 、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拟任董事长刘兴华、高毅资产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曙峰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在敦和资管总经理、中基协私募委主席张志洲的主持下,D.E.Shaw亚太区总裁Kevin Patric、永安国富董事长肖国平、美国格林威治市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James Aiello、锐联财智集团董事局主席许仲翔等嘉宾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对话。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1300人齐聚杭州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西湖峰会继前四届成功举办,打响品牌之后,又开启了一场全球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行业的智慧碰撞。

当前,私募行业已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四梁八柱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本金,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峰会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和一个闭门会,包括由永安期货主办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私募基金与产业发展创新融合”;招商证券主办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科技引领未来投资”;恒生电子主办的“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私募的创新与实践”;天堂硅谷主办的“科创板时代的私募股权发展战略”和玉皇山基金小镇管委会主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私募基金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发展方向”的五个分论坛,还举办了由中基协主办、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类资产配置主题私享汇活动”的闭门会。在主论坛之前的24日下午,中基协还安排召开了私募委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省金促会召开了第二届二次理事大会、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金融报告会。   
本届西湖峰会呈现了以下五亮点:
一、紧扣重要历史节点,诠释全新行业主题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深化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元年。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本届峰会紧扣建国70周年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间节点,响应中央号召,聚焦“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着重探讨私募基金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有非常重大的经济与历史意义。
二、中基协全力加持,政策引领私募基金行业方向
自第三届开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为西湖峰会重要主办方之一,给予峰会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本届峰会上,中基协召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主办了一场“大类资产配置私享汇”闭门会议作为西湖峰会开场的组成部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等领导除了参与工作会议之外,还出席主论坛做主旨演讲、参加多场分论坛、闭门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峰会专业性与权威性。
三、五大知名机构倾力承办,议题跨越私募基金全领域
与往届相比,本届峰会核心承办单位数量增加,由“铁三角”升级为“金五星”,覆盖证券、股权、期货、资管、金融科技等领域。五个分论坛由永安期货、敦和资管、招商证券、恒生电子、天堂硅谷五大国内行业龙头机构承办。
本届西湖峰会在保持了关注证券期货私募领域的传统特色之外,重点拓展了私募股权、创业投资、资产配置和金融科技等私募基金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首次覆盖私募基金产业链的全领域。其中,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主办的分论坛,聚焦科创板时代私募股权发展战略;山南投资主办的分论坛聚焦私募基金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发展;恒生电子主办的分论坛,聚焦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私募。这些新元素、新内容为西湖峰会注入新的活力。
四、重磅嘉宾云集,国际私募顶级机构组团参会
本届西湖峰会的国内外嘉宾层次高、专业性强,涉及私募基金产业链的各个层面。政府领导、国内外投资机构领导、私募基金行业领袖等上千嘉宾齐聚杭城。全球范围内多位重量级行业领袖、著名机构代表参会和发言,此外,今年峰会的国际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美国格林威治、澳大利亚和驻沪WOFE等三地境外机构组团联袂参会,道富、德劭、富兰克林邓普顿、澳大利亚主权基金、HESTA养老基金、荷宝、摩根斯坦利等同台交流,峰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峰会成果更具意义
西湖峰会秉承“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理念,注重产业与资本对接,致力于推动杭州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和浙江省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在本届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发布三项成果:一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签约;二是深交所杭州基地落成,填补浙江省内交易所空白,推动浙江省内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服务省内企业,助力“凤凰行动”;三是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揭牌,通过对接科技与金融,高质量推进大湾区建设,打造“立足浙江、接轨上海、服务长三角”的创新性研究院。这将有助于小镇进一步聚集资源、培养人才,提升内涵,打造小镇2.0版本。相信本次西湖峰会的召开,将成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浙江实体经济、“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