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银江股份:正式发布“智慧调解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4 11:20:51

 

经过1年有余的探索、研发与实践,银江股份成功研发智慧调解大数据平台1.0正式发布。平台以“数据从业务中来,价值回业务中去”的循环为核心架构,使人民调解业务不再孤立地存在,而是拥有强大的数据信息作为赋能,最终将人的智慧与数据智慧进行有效的连接与融合,互为促进,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调解”系统。这是一个长效的螺旋式上升机制。通过不断的迭代演化,调解业务的智慧化程度将走向极致。
智慧调解大数据平台的落地应用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一方面,有利于大幅度提高我国人民调解队伍的工作效能,优化司法资源供需配置,使社会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消化在基层,间接改善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现状,间接提高司法审判效率与质量,有力维护司法公正,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另一方面,有助于全面感知社会矛盾风险,透视社会矛盾纠纷热点态势,掌握社情民意,研判分析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因素,包括法律、法规、政策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从而实现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