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全国首个碳交易产业联盟成立 华东林交所当选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22 08:58:25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宣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12月21日,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在京正式揭牌成立。中国节能协会从2015年开始就积极参与了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2017年初开始筹备成立碳交易产业联盟,在此期间得到了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节能中心、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清华大学、社科院、中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从学术到市场,从政策理论研究到碳市场实际运行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同志兼任联盟理事长,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同志兼任联盟秘书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等九家单位当选为首届碳交易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