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促会动态

“浙江省金融家全球高级研修班01期”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7 16:34:29

 

2017年11月24日,省金促会联合道口教育举办的 “浙江省金融家全球高级研修班01期”开学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丁敏哲、省金促会秘书长汪炜出席了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清控道口教育谢天骏老师主持。
汪炜秘书长首先梳理了全球班项目的发展历程和预期目标,汪秘书长提到,本届全球班以新金融、新产业、新科技、新思维为学习导向。丁敏哲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加全球班学习的学员都是各类金融机构、知名上市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都是当前推动我省金融业和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要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互动,分享工作经验,在交流中实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
浙江省金融家全球高级研修班得到了省金融办的支持和肯定,报名非常踊跃,经严格筛选共录取了47名学员,均为金融机构、国内知名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学制为一年,共分六个阶段,将邀请国际与国内顶级专家学者授课,以专题调研、学员企业考察等多种形式,国内、国外两种考察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互动交流。全球高研班为多个领域的企业家提供了高端学习和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提升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浙江金融业“两个中心”建设和“万亿产业”工程增加新动力和新活力。
开班仪式之后,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Myron Scholes做了《The Evolution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The Cost of Constraints(投资管理的演变: 约束的成本)》的开班主题演讲。Myron Scholes教授是著名的经济学家,由他提出了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公式,该法则已成为金融机构涉及金融新产品的思想方法,由此获得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开班演讲上他从约束成本角度分享了投资管理的演变课题。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还和Myron Scholes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科研部主任许耀桐、申银万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分别从政治、经济、金融、制度、开发等角度讲授了《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未来的发展》、《2018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展望》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发展方向》三门课程。
11月26日,同学们参观考察学员企业——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西湖科技园的“中国智谷西湖园区”。通过四大展厅演示,大家近距离的了解了整体智能化的城市及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参观后大家就银江科技集团的发展规划以及银江孵化器的运作、项目、管理等方面做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