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委员会 >资产管理专委会

浙江省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0-28 15:08:38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浙江省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是在省领导和省金融办的关心支持下,为加快推动浙江“金融强省”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由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成立的第一个下属专业委员会。该专委会共有发起单位19家,由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担任首届主任委员单位,其他18家单位担任副主任委员单位。

浙江省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自身专业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及其他各类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能力,围绕浙江省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资产管理产业发展,开展业务交流、政策研讨,推进跨界合作、协同创新,促进浙江省资产管理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浙江省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职能是:

(一)围绕全省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和资产管理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业务等开展经常性的研讨、交流活动,并向有关部门提供建议。

(二)每年举办一至二次大型资产管理领域专业论坛及若干次专业沙龙。

(三)针对重大政策、发展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提供政策建议。

(四)形成资产管理领域的专家库,为政府出谋划策。

(五)探索资产管理产业创新发展规律,建立相对紧密合作交流的平台。

(六)承担省金促会委托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