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事动态

浙股交中心推股权众筹融资平台

发布时间:2014-05-23 09:49:37

  一边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一边中小企业多、融资难。困扰资金供需双方的“两多两难”问题,随着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旗下“浙里投互联网金融平台”今天正式上线,有了一个对接新渠道。
        据悉,“浙里投”平台目前拥有支持中小微创业创新型企业的股权众筹板块,支持中小企业、小微金融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发售板块,以及产品转让专区等三大板块。其中,炙手可热的股权众筹是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和文化创意领域的创业型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新型有效途径之一;同时,也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投资门槛较低的全新投资渠道。固定收益类板块,主要为投资者提供不同投资期限、不同风险收益的各类债权及权益类产品,可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理财需求。
        “产业结构的调整,使传统的投资渠道受限,亟需有效疏导大量民间资本流动。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尽管有好的创意和想法,但难解资金止渴。”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浙里投”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推出,将有助于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有效解决创业者和投资者之间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融资难、投资难问题,为创业者获得创业发展所需的资金,为投资人找到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风险是金融需要关注的首要问题。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发展带来融资便利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对此,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得到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无论在会员结构与数量、权益市场规模和平台运营功能方面,还是在业务创新、产品储备和风险控制方面,具有一般社会互联网平台更强的保障能力。
        此外,借助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规范的股权交易服务力量,“浙里投”对股权众筹项目,从项目展示预热、资金募集、登记备案,到信息持续披露等做到全方位服务,同时通过独创的推荐人制度和内部评审流程,对每一个备案的项目都将进行严格的质量把控,更大程度上保证了投资者的利益。在固定收益类板块销售的产品,“浙里投”会提供较强的内外部增信措施,有效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给投资者带来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