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宏观金融

互联网金融渐入佳境 央行或将牵头成立协会

发布时间:2014-01-23 15:48:52

 1月22日开始业内流传,由央行牵头成立的互联金融协会已获国务院点头,名称即为“互联网金融协会”,归口央行分管。熟悉央行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课题组人士称,“由央行牵头成立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协会,本就是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课题的内容之一,既然课题组前些天已经向国务院汇报,则成立协会自然是题中之议,而且非常有可能已获首肯”。

  据透露,此次互联网金融协会一旦成立,便是全国性的一级协会,直接由央行分管。而不是隶属于某个一级协会下的二级单位,或二级协会。因此与支付清算协会,或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的二级协会有本质的不同。
  不过上述人士也表示,成立全国性的互联网金融协会,只是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课题内容的很小一部分,课题内容涵盖广泛,事关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课题,是去年由央行牵头承担的国务院19大课题之一。课题组已于1月16日正式向国务院汇报,提出未来的监管思路,即支持和包容互联网金融发展,但绝不能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的底线等。
(来源:路透社、阿思达克)